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10-15 14:52:44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四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引导全系教职员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根据《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绵职院党宣13号文),结合我系实际,10月14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开始,在豆祎的领读下,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豆祎对《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保障三大方面逐条解读,分别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开放水平”等方面展开学习,让教师们充分领会文件精神,认清全省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规划的思路,明确了今后5至10年的总体目标及改革实施重点任务。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对《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表示,今后要多学习、多思考,坚持职业教育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按照学院及系部的部署,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实际,发挥主动性,紧跟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着力提升我院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优质校建设、课程及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改革力度、教科研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