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豆祎  时间:2020-12-22 17:08:29  浏览:

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和院系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代表着学校和院系的未来,肩负着学校和院系发展的重任。为了深入了解新入职青年教师在学习、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培养、个人规划等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想,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对学校、院系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未来几年的工作计划、目标和方向,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学校和院系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2020年12月16日,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204工程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系主任杨峰、副主任贾陆军、系分工会主席安红娜、各教研室主任乔欢欢、杨娟、余波、系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成、系工程中心主任王启强及新进的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豆祎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且轻松活泼,6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交流了入职绵职院、材料工程系工作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社会服务、个人发展、师徒结对等方面的情况和体会。青年教师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院系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过去一年材料工程系在教学改革、资源库建设、创新行动计划、优质校建设等院系重点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使青年教师深受鼓舞。青年教师们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的工作,精心规划了未来几年个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并对学校和院系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与建议,就教育教学、横向科研、下企业锻炼、人际交往、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督导组、工程中心和系分工会代表各自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新进青年教师分享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杨峰在认真听完每位教师的发言后表示,首先感谢青年教师对院系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材料系将为青年教师多给锻炼、多给指导、多给关心、多给帮助,为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青年教师不断进步打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豆祎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希望青年教师,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守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高校师德规范,遵守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规定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多关心关注学校和院系的发展,积极参与院系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勤学习,多思考,多磨炼,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和院系的发展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职业教育的发展理念和特点,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手段、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尽快挑起重任,独当一面,全体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材料系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材料工程系 豆祎 刘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