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承办“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6-10 19:18:28  浏览:

为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导向和育人功能,激励广大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奋发自强、成长成才,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与建造学院承办的“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6月8日晚七点在智慧教室举行。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文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资助科姚望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由经过海选与初赛层层比拼晋级的十位选手按抽序演讲,他们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演讲,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成长、成才的经历,深刻表达了自己对国家、老师及身边同学的感恩之情,并立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们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综合印象等四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最终,邓思旭获得一等奖,张园芳、刘宇获得二等奖,张欣楠、黄李欣、唐浩然获得三等奖,材料与建造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演讲比赛,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引发了场下学生对梦想与责任的思考。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练就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供稿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