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12-30 12:09:42  浏览:

12月28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组织专题学习,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髓和核心要义的理解,提高对党的二十大会议历史地位与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学透、学通;要注重转化,抓好学习中的“读、讲、听、用”,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青年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全院上下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各种形式,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学院官网等渠道,通过支部会议、教研活动、班会、课程思政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确保入脑入心、学有所获。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会精神指引学院建设工作,深入分析学院发展当前面临的问题,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确保学院“双高”建设持续推进。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双高”建设完成情况、学院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教学能力大赛准备情况、教育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成效等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学院2023年度工作计划、“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资料提交、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任务相结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积极承担完成学院各项事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