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集中学习第二十五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场景”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12-30 18:15:17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学院专业升级和课程数字化改造,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材料与建造学院于2022年12月29日和30日集中学习第二十五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场景”研讨会,学院骨干教师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题,就智能设计(BIM)、智能生产、智能施工、智能运维、智能装备(建筑机器人)、建筑产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碳中和(绿色建筑)等方面进行案例讲解。研讨会展示了智能建造技术高水平发展的现状,呈现了课程数字化改造的成效,助推中国智能建造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后,各教研室就相关工作展开研讨,并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数字化、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学创新、实践教学基地改造、技术技能平台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对学院专业建设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逐条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学院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研究课题申报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院长(主持工作)贾陆军作总结发言并指出,课程数字化改造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工作任务、举措。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创新教学方式,推动课程开发和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改革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指明了未来专业人才的创新创业领域和方向,明确了学院专业升级和课程数字化改造的实施路径,为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生产服务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