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赴材料与建造学院 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杜健  时间:2023-01-11 08:50: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1月1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赴材料与建造学院以“以专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改造为核心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宣讲报告。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上,何礼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全院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

何礼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要努力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这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需要,呼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求,优化类型定位、增强适应性成为职业教育的工作重点。学院教职工要按照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标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要遵循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及方法,不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身内涵式建设;要对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充分发挥行业背景优势,推动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和职教本科的发展。

何礼果希望,全院教职工要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目标,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抓手,围绕学院“双高”专业群和职教本科建设,与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为区域经济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学院教职工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精心谋划和思考学院未来发展及教育教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