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贯彻实施宪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2-04 17:02:11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贯彻落实,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根据《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绵职院宣发﹝2019﹞13号文)的部署和安排。12月4日中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在豆祎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等重要文件,从“中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保护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2018年宪法修正案”等方面深入分析中国宪法发展历程。本次学习会举例详实,内容丰富,对在场的师生进一步熟悉宪法内容,强化宪法意识,领会宪法精神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宪法是立国之法宝、强国之重器,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治国理政的总规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更加注重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养成崇敬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习惯与文化,使宪法和法律成为人们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树立和维护宪法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法律权威,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