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与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建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9-22 16:14:01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宣传和相互交流基层党组织好经验、好做法、好思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我院对口扶贫的红原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9月21日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与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党支部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共建党建活动。材料工程系党员教师代表和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党支部成员代表、村两委委员、致富带头人代表、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豆祎代表材料工程系全体师生对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的代表到系部交流学习表示欢迎,随后为客人简单介绍了系部的概况。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材料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欢欢做了主题为《努力打造过硬的农村基层党支部》的专题报告,乔老师深入浅出、层层剖析,以农村党支部建设为出发点,针对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打造“特色党支部”、健全规章制度、增强宗旨意识,联系服务农民群众、强化民主理念、抓好农村党员“双带双培”工作等问题展开讨论、分享见解。随后豆祎就《努力打造样板农村基层党组织》为主题内容,从“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立足村情抓发展 夯实振兴乡村经济的物质基础”“物质精神两手抓 构建和谐文明富裕新村镇”“利用网络 电商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发展乡村经济”三个方面和与会的客人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主题报告后,全体成员开展了结对共建党建知识竞赛,为保证本次知识竞赛效果,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精心准备了试题,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党建知识、国际国内时事政治、民法典知识、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相关知识为主,答题形式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在活动过程中,来自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党支部的成员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对题目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大家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几轮激烈的比拼,在场的党员均表现优异并获得了精美的礼品。

此次结对共建党建活动,是强化对口扶贫的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帮扶指导、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的有效举措,也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红原县深入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