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10-10 11:06:2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对接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历次全会战略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引导全系教职员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根据《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绵职院党宣13号文),结合我系实际,9月30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开始,在豆祎的领读下,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诚挚关怀和厚爱,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充分肯定和信赖,饱含了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豆祎在学习中讲道,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亲切关怀,牢牢扛起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光荣使命,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政素质,在防疫常态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张桂梅现任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参加工作以来,她用初心和信仰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坚韧执着、一辈子于己克俭的大爱情怀,无怨无悔、无私无我地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燃烧着自己,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材料工程系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