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04 09:18:28  浏览: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进一步促进党员、团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荣,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五支部、学院团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团学干部前往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

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团员肃立在黄继光烈士的雕像前默哀、鞠躬,为黄继光烈士献上鲜花,重温英雄事迹,激励自己奋发图强。

在黄继光英雄雕塑前,党总支宣传委员、第五党支部书记唐曙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受益匪浅,纷纷畅谈心得体会。“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此次活动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材料与建造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昱程表示,“追忆英雄,不忘初心。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为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是一次党建带团建的新尝试,通过祭奠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和党团员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党员、团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同时加强了党员和团员之间的交流,切实增强了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真正做到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青年添动力,组织焕活力的效果。

(学院党总支第五支部、学院团总支供稿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