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9-04 15:27:04  浏览:

9月1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指示精神、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四川人民的如山厚爱、似海深情,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是四川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院要牢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四川省委、绵阳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教育发展的方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凝聚起建设功能复合材料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磅礴力量。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发力”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和生动实践。要进一步从职业教育大局出发,把握自身的教育使命,立足学院实际,明确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锻长板、补短板,努力在建设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现代化产业学院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建成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作出学院贡献。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上学期产教融合项目推进情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情况、现代产业学院、现场工程师、虚拟仿真中心、社会服务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验实训室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现场工程师开班、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校庆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还学习《求是》杂志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文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