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者:  时间:2021-11-22 10:47:45  浏览:

1.负责抓好团总支自身建设,加强对团学干部教育、培养与管理,监督、检查各团支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

2.负责对各团支部的年度考核,组织年度团总支各类评比、表彰工作。

3.负责指导和监督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负责各种文件的留存,做好团总支和团支部各种组织档案、制度档案和活动档案的管理工作。

4.参与学生的民主管理,指导学生分会的各项工作,指导学生团队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5.负责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负责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评选和社会实践成绩的评定等工作。

6.负责组织本级团总支所辖团组织和青年团员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各项活动。

7.负责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团干部的考核,主动向学院党委就团干部的任用、调动提出建议。

8.负责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总结工作经验,主持团总支的换届工作;组织开展本院学生会换届改选,对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

9.负责“青年大学习”、“百问出真知”APP软件的学习及进度监督。

10.负责维护“智慧团建”系统,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转入和转出团员关系。

11.完成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