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化工教研室

发布者:  时间:2021-09-17 15:39:50  浏览:

化学工程教研室简介

化学工程教研室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在读博士1人;2位专业带头人、9人为“双师型”教师、1人获市级优秀教师。团队2018年获院级优秀教学团队,2021年以精品资源课程建材化学分析技术为载体申报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本院分析检验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专业课程以及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建材化学分析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为绵阳市市级特色专业(在建)、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团队成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主要研究内容涉及化工新材料的合成、新型涂料的开发、日化产品的生产、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等领域。主持或参与多项市厅级教研、科研项目,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开发新产品。近五年来,本教研室共发表教研及科研论文数十篇。

化工教研室主任: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