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复合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带头人

发布者:  时间:2021-11-17 10:31:28  浏览:

任冬燕,女,1973年生,副教授,材料学硕士,材料与建造学院复合材料专业带头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2015年学院教学名师。长期以来为我院学科建设尽献心力,曾担任教研室主任、系教学督导、主任助理,先后作为主要负责人筹建了复合材料专业和高分子材料专业,拓展了学校原有的单一建筑材料的专业格局。作为负责人制定了第一版复合材料加工及应用技术专业、第一版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积极调研多家高校和企业,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真正实现了“校企结合”,促进了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培训有效融合,得到合作单位的充分认可,积极进行社会服务,为企业一线员工培训复合材料相关理论知识,为高分子和复合材料这两个新专业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及院级教学名师,不断加强本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执行课程标准的要求,开展教学理论的学习与交流,积极指导青年教师教学、课改等工作,有机材料工程教研室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出色,提高了教师队伍整体的素质。承担了高分子及复合材料专业的多门专业理论课程及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有机材料工程教研室率先采用项目教学法进行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主持完成一门省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玻璃钢手糊及模压成型》,参与完成一门校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玻璃钢产品设计》;主编一部公开教材《玻璃钢手糊及模压成型》,参编一部校本教材《玻璃钢产品设计》。任现职以来,共承担省市各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主持4项,包括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项目2项,绵阳职教中心项目1项。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专利4项。多次荣获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教案奖、就业先进个人奖;荣获全国职业院校轻化工类教师网络课程大赛三等奖和全国职业院校轻化工类教师微课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