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材料与建造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9-29 09:31:14  浏览: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月27日,材料与建造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材料大楼204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材料与建造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欢欢主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乔欢欢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北京联合大学江静副教授的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首先认真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明确了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涵,在学习过程中反复重申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学习江静副教授理论课程思政案例和实践课程课程思政案例,之后针对本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教师党支部站到了学校立德树人第一线,要充分利用支部理论学习,教师党员集体备课,提炼思政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

接着安红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分享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经验。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以不同课程为例,探讨每个课程可以融入的思政元素。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是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改革,是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效结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入探究“课程思政”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探讨研究思政元素的方法。

(文/图 高峰/乔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