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进课堂 促成长——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9-29 09:36:10  浏览: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优秀的教师队伍决定学校的品质,新入职教师是学校未来教学的中坚力量。为了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能力,材料与建造学院于2021年9月27日在第一教学楼B511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副院长乔欢欢、教学督导组副组长董丽莉、青蓝工程指导教师任冬燕副教授、有机材料教研室主任杨娟、新进教师杨浩、高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两位新进教师杨浩、高峰分别进行了45分钟的教学展示。杨浩的授课内容是《铝基复合材料及其应用》,对复合材料综述、基体与增强体、种类及分类、生产工艺、结构与性能、应用及发展趋势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展示。高峰则从文献概述、检索方法与技术、常用数据库、实际操作等方面给学生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检索》。

试讲结束后,听课成员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仪容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准备充分,能利用时事热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能引入案例深入浅出地传授知识,课堂过程中与学生互动良好,对于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新进教师来说,表现突出。同时对两位老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对两位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两位新进教师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试讲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学教案的设计、教学技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后还要向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虚心请教,多听多学,强化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

(文/图 高峰/乔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