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4-29 09:23:14  浏览:

4月27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在材料大楼307教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校督导组组长张晓云、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潘云鹤,材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干事刘蹇及学院2020级和2021级4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材建学院督导组组长孙会宁主持。

孙会宁表示,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学院每学期召开学生座谈会,目的是逐步建立完善学生意见反馈机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当中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以及校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座谈会中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为校院下一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供参考。座谈交流中,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素养和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同时就目前在教材的选取、课程的安排与发布、理实一体化教学的实施、教师的教法、教学资源的利用、实验器材及餐饮住宿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学校在教学条件、宿舍环境、校园安全、食堂服务质量上能有进一步提升。与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做好记录,并适时进行解答和互动交流。

学生们发言结束后,孙会宁对学生提出的教学和学习问题进行了汇总和现场解答,并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多参加劳动教育解决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自我素养。张晓云对材建学院督导工作和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同时希望此次座谈会能全面促进材建学院良好学风和教风形成,欢迎学生们后期有问题可到校督导组进行沟通交流。潘云鹤就学生提出的排课、选课、教材及多媒体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

张玺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汇总此次座谈会学生反映的问题,并将相关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立即整改,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号召参会学生代表要将此次座谈会议精神传达给本班同学,希望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文/图  王燕/董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