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31 16:25:32  浏览:

为优化教学督导队伍结构,提升督导工作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我院于2022年3月30日下午在材料大楼204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主持。

会上,张玺宣读了《关于调整督导组成员的通知》,孙会宁、王伟、王燕、董丽莉、刘跃国5位老师为学院督导组成员,选派10名新进教师为兼职督导教师。张玺在会上指出,目前,学院以初步构建了“学院领导督导+学院专职督导+教师兼职督导”三级督导体系,5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每学期4个学时的任务,以拉网式督导的方式,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不同年级的课堂教学进行督导;5名专职督导员按照学校督导工作安排,以帮扶指导的方式,对课堂教学不规范、教学方法单一、教学经验缺乏的教师进行督导;10名兼职督导员,以观摩学习的方式,对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进行观摩听课,并在听课过程中赋予督导任务。

学院督导组组长孙会宁传达了学校督导组近期发布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同时对本届5名督导组成员的工作分工做了具体安排,安排了10名兼职教师代表的本期督查任务,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希望各位督导在工作中从“促学、导教、督管”角度出发,引领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水平。

督导组成员刘跃国就学校近期督导听课情况和本期教学资料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张玺在最后总结中指出:目前,督导队伍已经组建完毕,督导任务已经明确下达,督导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发出,希望督导组全体成员:一要加强分工协作,加强沟通,定期将督导情况汇总上报;二要严肃督导程序,规范督导,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将课堂教学情况评价出来;三要严格督导结果的运用,将督导情况作为评价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督导组成员定期将督导情况收集汇总,并及时地将督导情况反馈给任课教师,期末评选表彰“公共课程教学名师、专业课十佳教师、明日之星”;四要在督导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尽快制定督导任务清单,让每个督导组成员、每名教师熟知教学规范,为助推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图:王燕/董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