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22 17:58:01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学术管理行为,保障材料与建造学院学术委员会在专业(群)建设、科学研究、学术评价、学风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事项中有效发挥作用,材料与建造学院于3月20日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和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成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院长乔欢欢就《材料与建造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进行了详细说明,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宣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名单,副院长(主持工作)贾陆军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作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欢欢指出学术委员会是我院学术管理的最高机构,代表我院学术的最高水平,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她希望全体委员以严谨的作风、科学的态度,履行委员职责,严格按照学术委员会规章办事,坚持学术民主和学术自由,坚持“学术平等、独立思考”的理念,做好学术事务的管理,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改革方面的重大决策与实施,在学院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专长,助力双高专业群的建设,为建设最大最强二级学院发挥才智、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学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成立学术委员会对加快推进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他围绕如何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全面提升学术治理水平等方面对各位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成立学术委员会的重要性,是学院学术发展和学术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保障学院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学院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的有效途径,对学院改革发展至关重要。二是学术委员会依据章程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作用,提升政治思想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担当;增强学术治理本领,弘扬学术正气精神,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各位委员们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艰苦奋斗 追求卓越”的绵职精神,履好责、献好策、提好议,共同努力开创材建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四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提供便利条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院改革与发展中的作用,努力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第一阶段会议后,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进了了第一次委员会议,会上对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责、人员分工及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体委员围绕“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如何提升现有专业教学团队的学术水平的办法”“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形成合力,增强学院办学实力”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文/图 高峰/董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