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交流

材料与建造学院承训的四川一诺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  时间:2022-01-05 09:50:06  浏览: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行业发展和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12月31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承训的四川一诺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游仙区人社局,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与建造学院、创培学院参加了典礼。

开班仪式上,四川一诺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骥首先代表公司对游仙区人社局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给予公司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并对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游仙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创业促业中心副主任董炯对现代学徒制的意义做了介绍,并提出希望:希望公司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规定;希望学校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创培学院副院长杨斌指出我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地方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努力为游仙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材料与建造学院副院长单荣华指出我院复合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国家示范专业群骨干专业、省重点专业、省优质校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和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要求:教师在课堂上要严格要求学员,充分体现高校教师素养;学员要提前做好工作和生活安排,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在实践中验证理论知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技能素养。

材料与建造学院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梁圣彬、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等相继发言。

通过此次新型学徒制有助于校企双方实现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和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图/文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