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材料工程系陶艺协会开展“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主题软陶支教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曹家瑞  时间:2019-05-20 14:43:5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利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这一有利契机,广泛宣传国家职业教育的利好政策,全面展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大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5月17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陶艺协会一行17名会员,赴绵阳市芙蓉小区社区壮壮幼儿园开展了“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软陶支教活动。

同学们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彩色陶土、烤箱和软陶制作工具来到壮壮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陶艺协会会长张刚向在场的小朋友介绍了软陶的简单做法,随后由每位小朋友自己选择自己想要做的软陶形状。同学们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手把手的对小朋友进行教学。

在支教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学习,拿着五颜六色的软陶泥切、捏、揉、搓开始创造自己喜爱的作品,于是,五颜六色的软陶将大家带进了轻松愉悦的世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有的捏植物,有的捏小动物,还有的捏花盆,其中不乏有心灵手巧的小朋友,做出了“可口美味”的汉堡、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小动物,还有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审美情趣和动手动脑能力,又增强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彰显了青春活力,传递了爱心,也向社会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还进一步融洽了学校和芙蓉小区社区相互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文/图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曹家瑞 单子扎西、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