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材料工程系陶艺协会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 展陶艺职教时代风采”陶艺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26 17:07:54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厚植小学生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5月24日下午,材料工程系陶艺协会在协会指导教师安红娜的带领下前往四川省科学城第三小学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展陶艺职教时代风采”瓷艺主题支教活动,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乔欢欢老师和陶艺协会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协会学生干部代表等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教活动开始前,乔欢欢老师和安红娜老师向全体同学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开始了陶艺课,刚开始孩子们略有羞涩,同学们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陶瓷发展历史表现出了高昂的激情和兴趣。协会的同学们逐个给孩子们发放瓷泥,并通过趣味教学的方法,和孩子们交流如何用手中的泥块去创作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不但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而且还建立了浓浓的师生情谊。最后小朋友们以瓷泥为原料,以叶形盘为命题,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由创造,用心制作,做出了许多观赏性佳的陶艺成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四川省科学城第三小学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以后参与更多的社区服务打下了基础,也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彰显了青春活力,传递了爱心。

(文/图 材料工程系 杨福银 程雅莲 安红娜)

乔欢欢老师介绍本次活动主题

社团指导教师安红娜老师讲解中国陶瓷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