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材料与建造学院心理部举办“携手并进,快乐与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团辅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20 16:37:36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自爱互爱,缓解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焦虑、适应不良等负面情绪,材料与建造学院于5月15日下午三点在操场聚焦“团辅活动”“安心减压”等主题,推出“携手并进,快乐与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团辅活动,材料与建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心理部部长及心理部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竞答和趣味小游戏两部分。知识竞答主要以心理健康常识为主,并融入素质知识,小游戏主要包括“找朋友”“一二三木头人”“眼疾手快”“向气球而生”等,各游戏间穿插着精彩的才艺展示。学生们逐渐进入游戏的氛围中,大家自行分组,角色分配,商讨策略,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团队的作用和协作的力量。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沟通、交往和协作,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放松自我,增强自信,进而形成信任他人,乐于助人及团结共进的强烈意识。

本次团辅活动帮助学生展露心声、释放真情、放松心态、释放压力,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试能力,对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心理基础。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供稿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