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行2017年第四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表彰总结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张加林  时间:2017-11-23 00:00:00  浏览:

2017年11月21日,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2017年第四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党总支副书记豆祎,系主任助理贾陆军,无机材料教研室主任刘成、化学教研室主任余波、系教学督导组组长乔欢欢、材料制备与控制中心主任王伟以及93名获奖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表彰总结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表彰总结会。

材料工程系主任助理贾陆军宣读了材料工程系关于表彰2017年第四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表彰决定。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对本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做了简要总结,他讲道,本次技能大赛,从2017年6月24日开始到7月20结束,历时近一个月,共设有水泥物检、玻璃深加工、水泥中控操作、化学分析、精细化工品制备、陶瓷物检、玻璃钢制品、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橡胶成型等九个竞赛项目,本次技能竞赛共有近280名学生参赛,经过理论测试、实际操作等环节比赛,各赛项评委老师的评审,每赛项共有93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他表示,此次大赛有几个值得一提的事。第一,材料系的技能大赛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肯定,并给与了高度的评价;第二,技能大赛还得到企业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和爱护;第三,同学们参与大赛的积极性很高,十分重视此次大赛;第四,老师们十分敬业,奉献精神可嘉,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计报酬为大赛做准备,为学生们答疑辅导和全过程评审。但此次大赛尚存在一些问题,仍需要改进。最后,杨峰主任希望本次获奖的同学们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将自己塑造成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

豆祎对此次获得第四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竞争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材料工程系2017年第四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对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材料类专业的兴趣,有效检验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及实践动手等综合能力,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图/文 材料系新媒体中心 张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