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

发布者:材料与建造学院 薛伟  时间:2021-09-13 11:14:27  浏览: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增强学院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9月6-12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时间组织各班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首先通过多媒体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资料视频,随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深入讲解了引发森林火灾将面临的法律责任和处罚等,介绍了依法治火典型案例,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森林火灾预防及安全避险等常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预防涉火事件,并要做好防火宣传员,示范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避免危险错误的做法,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全院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防火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