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致知力行 继往开来”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 新老干部交接暨新一届团学干部聘任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0-14 16:18:55  浏览:

为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干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材料与建造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1点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新老干部交接暨新一届团学干部聘任大会。材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学生干事薛伟、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2020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本次会议由王昱程主持。

张玺对上一届团学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任团学干部表示祝贺。张玺指出,团学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干部队伍工作的得力与否和学生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个育人目标的实现。基于此,他向新任团学干部发出四个灵魂拷问:一是学生身份和“干部职业”,哪个放在第一位?二是服务同学和锻炼自我,哪个放在第一位?三是收获经历和收获简历,哪个放在第一位?四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相互提携的伙伴,哪个放在第一位?张玺在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后,并对他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三是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

会上,薛伟宣读了材建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干部聘任名单,张玺为2019级2020级新任团学干部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薛伟宣读材建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干部聘任名单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上届团学干部代表原材料系团总支副书记张世均同学和原建工系学生会主席李珍洋同学作了发言。她们对学院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对新任团学干部表达了祝贺、交流了工作心得经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及对材建学院美好明天的衷心祝愿。

张玺为团学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的,一片互相偎依着的锦绣才会灿烂夺目。相信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团学干部们都能精诚合作,共建材建学院锦绣前程!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图 绵职材建微平台 杨咏淇 敬正宝 董旭阳 郭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