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举办“珍爱生命,阳光生活”大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1-26 12:22:11  浏览: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教育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

为了进一步推动材料与建造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材料建造学院于2021年11月14号在第一教学楼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的主题为《珍爱生命,阳光生活》,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材料与建造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心理部部长李莜昕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通过团辅互动游戏的开展来促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游戏开始前心理部部长李莜昕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包括心理健康定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缓解心理压力等方面内容,并提出读书可缓解心理压力:“读书可以使一个人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变得心胸开阔,气量豁达,不惧压力”。在部长李莜昕的生动讲解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听取关,积极响应,踊跃的回答问题,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