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以劳促学,因劳而美——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14 09:38:56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劳动育人功能,材料与建造学院于3月9日下午开展材料与建造学院“劳动教育日”实践活动启动仪式。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张玺指出,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通过劳动教育,同学们能面对真实的个人生活、生产和社会性服务任务情境,亲历实际的劳动过程,可以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意志坚定、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

张玺结合学院实际强调:我院将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构建“一核两点三线四面五体”劳动教育体系,促使同学们形成正确地劳动意识、拥有积极的劳动精神、具备必要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劳动素养。我院将图书馆、材料大楼、四合院作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每周三定为“材料与建造学院劳动教育日”,积极探索多元化劳动教育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对图书馆、实验室、机房等学习和教学区域进行彻底清洁和整理。在劳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踏实认真,不畏苦累,并表示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学习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具有一定的成就感,决心今后积极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高技能人才。

(图/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