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举办“读高雅书、做高尚人”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09 15:50:49  浏览: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世界读书日”,培养学生对阅读的兴趣,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材料与建造学院于4月23日举办“读高雅书、做高尚人”读书日活动,遴选出《活着》《红岩》等十本学生最喜欢的书籍,并根据各学生在图书馆的阅读记录评选出30名“优秀读书人”。

4月28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举办“读高雅书,做高尚人”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第五党支部书记唐曙、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学生干事薛伟出席会议,30名获奖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铱倪主持。

薛伟宣读30名“优秀读书人”名单,并进行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从印象最深的书籍、感悟最深的章节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张玺向各位同学共享好书、传递书香、赠送书籍。

张玺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和怎么读书三方面进行深刻分享。他指出,读书可以成就未来,读课内书籍,可以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强化业务技能,增强就业能力,适应“三新”发展要求;读课外书籍,可以丰富内涵,开阔视野,培养兴趣,增加知识面,提高阅读技能,养成自学习惯。他强调,坚持读书,养成习惯,勤于发问,不断思考,可以促使我们改变精神状态、拓宽眼界。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看书、读书、体书、悟书,要让书籍成为我们成就未来的工具、提升自我的钥匙,要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一起“读高雅书 做高尚人”,要共同营造书香满地的校园氛围。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供稿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