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者:  时间:2022-04-29 09:32:31  浏览:

在2022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人民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甘肃、四川两省共同开展“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活动。

为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航天发展故事、感受航天技术飞跃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航天精神,努力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于4月23日下午两点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直播,此次活动由材料与建造学院承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主会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四部分内容。

直播结束后,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刘阳发表观后感想,她指出航天征途上每一步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老一辈的航天精神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展望未来,值得我们继承发扬。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发扬航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完成个人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奠定基础。

教师代表杨浩希望大家要珍惜、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并鼓励大家不仅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有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担当,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发表观后感想,并表示要发扬航天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还在综合楼设置三个分会场,分别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团学干部、全体班级团支书等收看了直播。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供稿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