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音乐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15 09:08:21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倾听心灵,拥抱阳光,创建和谐健康校园,4月12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第一教学楼A区5楼举办了音乐心理团体辅导。全校心理辅导站心理部部长及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材料与建造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理部部长李莜昕主持。

活动分为认知讲解环节、活动分享环节、经验总结环节。通过生动形象的演讲,让同学们认识到音乐不仅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人类情感的升华,它具历史性、时代性和思想性,更具有德育、美育、智育等育人价值。通过角色扮演、才艺展示、故事讲述等活动充分发挥音乐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寄托情感、愉悦身心的功能,让同学们敞开封闭的心灵,纾解忧郁的心情,寻找短暂的栖息,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鸣。通过倾听和分享来认识自我、发掘自我、表达自我、突破自我,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加强同学们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感受了音乐对心理健康的作用,并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要善用音乐表达自己,用音乐交流沟通,用音乐引起共鸣,在面对未来时,要更加主动认识自己,勇于迈出前进的脚步,去拥抱挑战,挖掘潜能,超越自我,共同构建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的校园“心”文化。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供稿 编辑: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