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2-27 10:59:1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学安全工作的要求,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自救、逃生、紧急避险的能力,材料与建造学院于2月22日下午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学校保卫处综合科科长郭敏、消防干事沈刚,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和全体辅导员,2021、2022级各班级安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玺主持。

郭敏、沈刚分别就校园日常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们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举报,生活中不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私自未经允许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不在严禁烟火的场所动用明火和吸烟。

会上,学院教师何寻做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诈骗、网络安全等专题辅导。杨建红就学生会学生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郭敏、沈刚为材料与建造学院获得安全优秀个人奖的同学颁奖。

张玺在总结中说,安全教育一直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他希望各班辅导员和安全委员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全力保障学生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