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联合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3-02 09:02:3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2月27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联合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了第四期“辅导员大讲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数据处理与分析”专题培训。参会人员有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扬、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两个学院的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团学干部代表。培训会由张玺主持,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干事杨淘主老师作专题讲座。

会上,杨扬指出,“辅导员大讲堂”旨在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从实际需要的角度进行交流讨论、学习借鉴,增强技能本领,提升学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张玺作总结发言,并指出电子与信息学院和材料与建造学院是我校省级“双高”专业群建设单位、省级“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学生人数多、学生事务任务重,通过联合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可以充分发挥两个学院的专业资源优势,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的主要围绕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科学高效实用电子表格和在线文档开展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通过培训和交流,全体参会教师和学生干部对便捷化、快速化、效率化办公进一步加深了认识。

下一步,两个学院将持续联合开展“辅导员大讲堂”系列活动,通过经验分享、专题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