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14:45:35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落实“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4月27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豆祎到我院进行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学校武装保卫处治安干事马建民,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安全委员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负责学生安全工作的何寻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伍志强就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参与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豆祎围绕电信诈骗的来源与发展、概念与种类、识别并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帮信犯罪的概念、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展开讲座,同时,他还结合相关诈骗案例向师生们传授了识诈防骗的方法技巧。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得学院的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多样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树立了识诈防骗的思想意识,学到了识诈防骗的专业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