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废物回收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14:47:04  浏览:

为向广大学生宣扬环保理念,唤起学生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环保意识,营造珍爱环境、保护生态的浓厚校园氛围。材料与建造学院于4月19日至4月22日开展“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废物回收主题活动。活动由材料与建造学院主办,学院生活权益部承办。

本次活动采取积分制进行,学院在食堂、超市、宿舍等地设置了废旧物品回收点,同学们可以利用空塑料瓶、易拉罐、废纸箱等废旧物品到废旧物品回收点兑换小礼品和积分。活动结束后,可通过个人累计积分兑换喜欢的礼品,个人累计积分排名靠前者可获得《地球卫士》奖状。

活动过程中,生活权益部各位同学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主动收集寝室、公共场合等地废弃的瓶子、书籍、纸箱等物品,并积极通过班群、抖音等平台进行宣传,形成人人关注环保、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收到121个易拉罐、10斤纸壳、近1000个饮料瓶、废书3箱,生活权益部将进一步把活动废品换取的钱应用于环保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促进了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师生保护环境的思想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地球的守护行动是需要落实到今后的每一天以及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守护地球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尽自己所能,倡导低碳生活,爱护美好地球。

(学院生活权益部供稿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