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相‘寓’绵职,钟‘寝’于你”寝室文化节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14:50:16  浏览:

为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增进寝室成员之间的友谊,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材料与建造学院于3月6日至4月19日开展“相‘寓’绵职,钟‘寝’于你”寝室文化节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寝室内务和活动拓展两阶段,学院22级全部寝室参加活动。

3月6日至4月12日为寝室内务阶段,旨在增强学生自理、自立能力的意识,提高他们内务整理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权益部从寝室归寝情况、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电器使用、管制刀具等方面持续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对寝室进行打分,积分排名前20的寝室进入第二阶段。

4月19日为活动拓展阶段,旨在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寝室成员凝聚力。20个寝室在操场上参加“情同手足”趣味活动,活动主要有抓石子、丢沙包、木头人、背气球、纸飞机等。活动过程中氛围融洽,最终获得一等奖寝室为12-504,二等奖寝室为12-536、12-631,三等奖寝室为10-623、10-111、12-303,优秀奖寝室为10-416、10-104、10-415、12-632。

此次活动从宿舍卫生、寝室文化、成员素质等方面展开评选,展现了我院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增强了宿舍成员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