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师德规范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4-29 14:37:13  浏览:

为持续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在各地各校落地见效,教育部先后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师〔2019〕10号)。为加强对师德规范文件的学习,深化教职工思想引领,扎实推进我系师德师风建设,4月24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了师德规范专题教育学习会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在豆祎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师德规范及评价考核办法》《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

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通过本次师德规范文件的学习,既帮助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深刻认识承担的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也引导教职工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增强行动自觉,坚守职业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使教师队伍更加纯洁,更加风清气正。

(图/文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