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7-02 15:36:0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教师担好育人责任,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7月1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简称《纲要》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前,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首先传达了6月29日学校召开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豆祎结合《纲要》内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领读学习。豆祎强调了《纲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如何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如何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如何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要求大家结合《纲要》内容,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对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改造,并完善相关细则。

通过对《纲要》的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体会《纲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成长与教学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推进系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