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7-02 15:45:56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教师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材料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材料工程系党总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活动。

为保证本次知识竞赛效果,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精心准备试题,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党建知识、国际国内时事政治、民法典知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主,内容基本来源于“学习强国”。题目包括单选题和填空题,旨在使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意识。答题形式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在材料工程系党总书记豆祎的主持下,比赛拉开序幕,在场的党员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对题目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大家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几轮激烈的比拼,在场的党员均表现优异并获得了答题奖品。

本次知识竞赛是“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意识,深入了解了党史国情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增进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学促做,为推动系部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竞赛结束后,豆祎还为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捐款的教师党员颁发了捐款收据。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