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6级材料类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班学生 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豆祎  时间:2020-07-07 15:06:32  浏览:

我校与西南科技大学、峨胜水泥集团三方联合培养的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试点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四年来,通过三方联合培养,2016级本科班班级中荣获市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1项、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项,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四川省优秀毕业生1人次,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5人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人次,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和提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学子考研传佳音,金榜人数创纪录。随着2020年研究生复试通过名单的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正式落下帷幕。

2020届材料技能1601、1602班全班有39名学生,在2020年的全国研究生考试中目前有19名学生拿到了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考研成功率达49%。其中,文梦媛同学以优异的综合素质和63门课程平均3.9的成绩绩点被保送到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泽林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材料学院录取,刘琳同学被中国科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录取,另外16名同学分别被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录取。目前,剩余的近20名同学已陆续签约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重庆富皇建筑工业化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业率达到90%。

2020届材料技能本科班学生在考研、就业和创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佳绩,是对我校与西科大、峨胜集团三方联合办学成果和对我校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学生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检验,也更加坚定了我校积极参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打造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办学目标。

                                       (文/图 豆祎 蒋勇)

              徐泽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纳米材料学院

               刘琳 中国科学院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所

                文梦媛 重庆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