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刘蹇  时间:2020-07-13 19:55:23  浏览: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精神,认真落实关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指导意见》(绵职院发[2019]182号)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3日上午九点,我系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材料工程系副主任贾陆军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峰从学校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基本要求、培养目标等方面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指导意见》(绵职院发[2019]182号)进行了解读。他要求结合指导意见和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融入思政元素和现代智能制造工艺技术,结合我系实际,对标修订。

各专业负责人对建筑材料工程技术、复合材料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5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的目标、特色课程、核心课程、学时学分分配、实践教学、顶岗实习及相关专业课程主要教学内容等各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思路。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将促进我系各专业课程设计更加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更加细致准确,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