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9-18 14:33:51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9月16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豆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豆祎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导学:“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豆祎在学习总结中要求全系教师:一要加强思政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二是重践行。要将思政思想融入课堂教学,充分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暨教书也要育人,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乐教善教,潜心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豆祎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学院《离任交接工作暂行规定》和《关于做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