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9-24 14:58:35  浏览:

9月23日,材料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旨在帮助2021届毕业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找准自身定位,端正就业态度,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邀请的是石家庄市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资深人力资源工作者、中级职业生涯规划师夏雨晴。同时在讲座现场还邀请到了石家庄市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春、副总经理王玉乾、人力资源部部长苏珊。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党总支书记豆祎,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材料系副主任贾陆军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贾陆军简单介绍了材料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各专业就业方向,并对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讲解。随后贾陆军表达了对2021届毕业生的期望与嘱托,指出毕业生要做好求职前的心理准备,正视现实,敢于竞争,认清自我,准确定位,塑造积极向上的自我形象,同时准备好应聘资料,包括个人简历,推荐表、自荐信的制作和撰写,并预祝各位毕业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主讲人夏雨晴就“如何思考自己的成长与发展?”开始了专题讲座。对于当前大学生存在的“理想的工作是什么?”“人职匹配模型?”“企业对人才能力的核心要求”“企业喜欢哪类型的人?”等方面的困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生做了生动的讲解。之后又为学生就简历制作和如何面试进行了指导和交流。讲座的最后,夏雨晴以“对人感恩、对物珍惜、对事尽力、对己克制”对同学们能够实现“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拼命的玩”的美好祝愿。在讲座的最后,夏雨晴对她所在的公司石家庄市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做了简介,并欢迎同学们加入他们的团队。

石家庄市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春就“如何找工作?”“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找到工作以后如何干?”为学生做了三个方面生动形象阐述,并与在场的学生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邀请行业内专业人士讲解行业发展和用工需求,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他们颇为有益,更坚定了他们在就业择业道路上前行的信心。此次2021届就业指导讲座是系部2021年推进就业工作实施办法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实现精准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进而实现提升就业率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