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行“一带一路”国际班(建材20级)开班仪式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1-03-25 11:16:45  浏览:

为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产业和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3月19日,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202会议室举行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班(建材20级)开班仪式。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材料工程系副主任贾陆军、综合办主任董丽卿、无机教研室主任乔欢欢、国际班辅导员高宇蕾以及国际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上,贾陆军首先简要介绍了首届国际班的组建背景和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材料工程系“一带一路”国际班(建材20级)组建的重要意义,接着介绍了学校和系部与中材国际(南京)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智慧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计划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材企事业单位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情况。他希望国际班的同学们要适应社会发展,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充实自己,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企业所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型技术技能人才。

乔欢欢主要对国际班开班之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解读,原建材201班敬正宝同学作为国际班的学生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同学们对进入国际班的喜悦之情,也深感肩上任务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奋发向上、励精钻研、努力学习,为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豆祎对组建国际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表示系部对首届国际班同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一定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规划,把个人的理想融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之中,珍惜青春韶华,珍惜大好时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克服双语教学中的困难,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踏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国际班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不断适应世界的多元化发展,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