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时间:2021-04-06 16:31:57  浏览: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抒发大学生爱国情怀,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增强当代大学生感恩奋进的力量,更加珍惜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3月31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支部、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绵阳市南山烈士陵园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薛伟、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30余名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祭扫仪式中,师生们在烈士碑前宣誓,默哀一分钟,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和献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

王昱程老师在活动现场中讲到,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牢记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

随后,师生一起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中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故去先烈们的先进事迹的讲述。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师生们纷纷表示,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为我们今天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决心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新时代的新青年。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牢记使命,从一点一滴做起,继承爱国传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王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