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1-04-08 15:31:09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21〕17号)的部署和安排。4月7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豆祎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三篇党史经典文章。全体党员教师就“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在夺取全国政权中的惊天大逆转”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所有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笔记。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的畅谈感想体会,表示获益匪浅。

豆祎在专题学习会总结中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从党史学习中吸收营养,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