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1-06-03 17:20:53  浏览: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21〕17号)的部署和安排。6月2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材料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乔欢欢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乔欢欢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深刻认识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涵》《西柏坡与中国革命: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篇文章和精神。乔欢欢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涵以及西柏坡与中国革命的紧密联系。

西柏坡原是河北省平山县一个普通的小山村。1948年5月,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建立了解放全中国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共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于1949年3月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

经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高”建设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