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赴黄继光纪念馆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乔欢欢  时间:2021-06-10 17:24:37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弘扬革命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6月10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赴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敬英烈 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特级英雄黄继光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黄继光的英勇事迹,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怀着对英烈无比敬仰的心情,党员们步入黄继光纪念馆,逐一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区。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一段段影像,让我们再次感受了抗美援朝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黄继光同志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生命中最辉煌的篇章,他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大家。

党员们强烈感受到正是因为有黄继光等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人们如今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丰碑,谱写了豪情万丈、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他们的名字将永载史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瞻仰了英雄风采,了解了英雄故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将学习的热情化为工作的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勤奋务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建设区域内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文/图 材料工程系 乔欢欢 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