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微党课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1-06-15 11:05:06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21〕17号)的部署和安排。6月11日中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微党课。材料工程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由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讲。

会上,豆祎带领与会师生对“两弹一星精神”和“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豆祎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的主要内涵以及与中国革命的紧密联系。在豆祎深入浅出的讲解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笔记。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的畅谈感想和体会,表示获益匪浅。

经过本次专题微党课学习,全体师生重温了“两弹一星精神”和“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的深刻历史内涵,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会议结束后豆祎讲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从中吸收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 张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