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

发布者:  时间:2022-06-15 08:41:09  浏览:

6月10日上午9:00,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的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为的主题示范微党课在高校思政网、新华网、光明网、共产党员网等网站公开直播。材料与建造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学习了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授的微党课知识。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党总支书记伍志强表示,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建设,落实教育的“四个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贾陆军表示,从直播学习中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全体教职工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勉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教育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努力扎根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直播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讲好思政课还要利用好传统文化中的红色基因,用红色基因树栋梁、育先锋;讲好思政课还要运用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有其深刻的传统文化渊源,引导学生从传统文化出发增强文化自信,在实践中应用实事求是的方法论,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造价201学生周新翔说到,这次微党课内涵丰富、案例生动、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新时代学生,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学习好专业知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紧跟时代步伐,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高分子212学生万瑾睿说到,微党课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讲到的岳麓书院的学风——实事求是。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实事求是,在学习实践中灵活运用实事求是的原理,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文/图 高峰/唐曙)